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原金百年地块固废垃圾清理的情况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07-12 17:20 浏览次数:1

2018年5月14日,中央环保督查组在我区检查发现位于107国道西侧一空地处(轩达公司储备用地,原金凤桥管理处白石岭村金百年市场地块)有大量的建筑垃圾。根据通报精神和管委会领导批示,我区城管局会同区环保分局、轩达公司、金凤桥管理处、白石岭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督促土地权属单位(轩达公司)迅速组织施工单位展开整治行动,同时属地管理处、村委会负责协调当地关系。5月14日,我区组织施工单位调用大型挖掘机2台、渣土运输车6台、洒水车1台、环卫压缩式装卸车2台、发电机2台,聘请工人30余人,连夜加班对该地块的建筑垃圾进行整治。通过一天一夜突击行动,共清运建筑垃圾70余车(运往市建筑垃圾消纳场),生活垃圾20余车(运往市生活垃圾处置场), 场地平整回填土100余车,覆盖绿色环保防尘网11000平方米,安装隔离栏80余米,基本完成了整改任务,于5月15日通过上级环保部门的验收,并进入了长效管理模式。同时轩达公司每天安排专人巡查,确保该问题不再反复。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区将按照《经开区环境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尽职尽责,全力落实好环保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保持良好的生态和人居环境。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委员会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