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 2019年第一轮巡察公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7 08:38 浏览次数:1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经区工委研究,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开展2019年全区第一轮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2019年4月17日~2019年5月29日

二、巡察对象: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区禁违拆违治违执法局

三、巡察内容:聚焦“一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着眼“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工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求落到实处。重点检查落实中央、省、市、区净化政治生态的工作情况;重点检查选人用人情况;重点检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情况;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的腐败问题;重点检查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践行市委“一线工作法”、服务“一三五”发展思路,落实“最多跑一次”和“服务企业优化环境的九条措施”的情况;重点检查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农村“空心房”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构建城乡统筹新格局工作情况。

本轮巡察采取全市交叉巡察方式进行,由市委巡察办安排其他县(市、区)巡察人员来我区巡察,巡察组将采取调查走访、民主测评、查阅资料、财务检查、个别谈话、受理举报等方法开展巡察。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负责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涉及上述方面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举报;对有关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不属于巡察范围的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相关职能部门或被巡察单位办理。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查办案件,不接受任何个人查询,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

巡察组工作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巡察组于2019年5月29日撤离被巡察单位,撤离后不再受理涉及被巡察单位的举报反映。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区工委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四、区工委巡察组联系方式

信访接待室:区管委会办公大楼519办公室

征求意见信箱:区管委会办公大楼西边大门口

电 子 邮 箱:yyjkqxcb01@163.com

联 系 电 话:0730-8276255  17373010375

特此公告。

中共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