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举一反三”自查问题 整改情况公示(康王采石场)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3 18:39 浏览次数:1

    根据《关于做好我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举一反三”自查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由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环保分局、区林业局、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康王乡人民政府对承办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举一反三”自查问题康王采石场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举一反三”自查问题 整改情况公示(康王采石场)
问题清单 康王采石场滥挖滥采,对山体植被破坏严重
整改任务 2019年11月底,采石场关停及生态的恢复治理,采坑回填、复绿。
整改措施     采坑及周边植被破坏严重,对采坑及周边回填覆土及种植草籽,岩质边坡的坡底种植爬山虎沿辅助绿网上爬,坡顶种植长青藤沿岩质边坡自然下垂,达到复绿效果;     加强养护工作,对复绿范围内的植被施肥、浇水,提高存活率,及时补种爬山虎和长青藤条;     为消除安全隐患,在采坑周边设置围栏防护,对进入该区域的入口安装警示牌。
整改成效     截止到2019年11月13日,康王采石场矿坑回填已完成,平整复绿工程已按设计完成,采矿区域内种植的草籽存活率满足设计要求,岩质边坡辅助绿网已施工完毕;     采坑及周边已复绿,对山体植被影响基本消除,预防水土流失现象发生,恢复绿色生态环境。
复核结论 施工质量基本符合设计要求,基本同意竣工验收合格。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康王乡人民政府办公室反映。     公示时间:2019年11月13日-2019年11月20日     受理部门:康王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岭头     联系电话:0730-874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