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省环保督察反馈“党委、政府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面上问题多、研究具体 问题少”问题整改的公示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12-13 10:54 浏览次数:1

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一、基本情况

省第三环保督察组反馈我区“党委、政府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面上问题多、研究具体问题少”问题。要求进一步提高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将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目标要求落细落实。

二、整改落实情况

自开展专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以来,我区工委、管委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政治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实效,对标发力,攻坚克难,各项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我区投入5亿多资金,开展了全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源保护、城市污水配套管网建设等工作,解决了多年来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区域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1.自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中办督查、国家审计、省环保督察等督察督办工作开展以来,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全区力量都相对集中到了中央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上来,先后召开乡(镇)、管理处及各职能部门参加的各类调度会议50余次,传达落实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在全区上下凝聚了坚决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的强大共识和工作合力。

2.我区每月均召开了全区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会,对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长江保护与修复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和调度,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等领导主持了会议,区环保、建设、城管、农村工作部等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区结合实际出台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任务清单》、《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清单》、《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洞庭清波”专项治理行动交办任务清单》,均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

我区拟于2019年12月13日对“党委、政府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面上问题多、研究具体问题少”问题进行销号,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19年12月13日—2019年19日),公示期间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监督意见反馈和举报电话:07308720897。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