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省环保督察反馈我区“禁养区仍存在养殖场未退出”问题整改的公示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12-13 10:55 浏览次数:1

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一、基本情况

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经开区、临湘市、平江县、屈原管理区等地禁养区内仍存在养殖场未退出”。经调查摸底,经开区内西塘镇、康王乡、木里港管理处、金凤桥管理处存在237户养殖场未退出。

二、整改落实情况

接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经开区高度重视,成立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猪退养领导小组,制定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禁养区生猪退养工作方案》,由经开区农村工作部牵头,西塘镇、康王乡、木里港管理处、金凤桥管理处属地负责,区财政共投入资金7000多万元,在2018年12月底前已将禁养区内237户养殖场全部退出,栏舍进行功能性拆除,并进行了生态修复。为确保生猪退养成效,防止反弹,出台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猪禁养长效管理办法》,加强巡查,落实生猪禁养。

我区拟于2019年12月13日对“禁养区仍存在养殖场未退出”问题进行销号,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19年12月13日—2019年19日),公示期间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监督意见反馈和举报电话:07308720897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