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省环保督察反馈“上级交办的环境问题清单有的整改落实不够快,整改效果为达到预期目标”问题整改的公示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12-13 10:55 浏览次数:1

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一、基本情况

省第三环保督察组反馈我区“上级交办的环境问题清单有的整改落实不够快,整改效果为达到预期目标”问题。要求加强对上级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健全市、县两级环境问题整改综合协调机构和机制,统筹协调、持续发力,加力、加快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和环境治理改善。

二、整改落实情况

1.我区成立了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由区工委、管委主要负责人任主任,分管负责人任副主任,各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成立了区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由区工委书记任顾问,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任顾问、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

2.交办、反馈问题落实情况: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我区共收到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信访件22件,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我区认真对照交办信访件所列问题开展了相关问题整改和办理,共办结22件,办结率100%。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我区共收到信访交办件6.3件,其中重复件1件,实际发生5.3件(含不属实1件),远低于全市22.38件的平均数,相较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22件有大幅下降,且所有信访交办件均已办结,办结率100%。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国家审计、中办督察交办问题持续整改涉及我区的共17项,均已按要求达到时序进度。

我区拟于2019年12月13日对“上级交办的环境问题清单有的整改落实不够快,整改效果为达到预期目标”问题进行销号,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19年12月13日—2019年19日),公示期间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监督意见反馈和举报电话:07308720897。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