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省第三环保督察组反馈“大气环境质量亟待改善”问题整改的公示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12-13 10:56 浏览次数:1

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一、基本情况

省第三环保督察组反馈我区“大气环境质量亟待改善”问题,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建筑扬尘防治不到位,餐饮油烟净化处理不到位,存在未经处理直排现象。

二、整改落实情况

我区每年年初出台大气污染防治年度实施方案,明确了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每年10月份出台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实施方案,加强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VOCs治理。现有东方彩印、芙蓉制药、金寿印务、兴盛建材、雷勃电气等11完成了VOCs处理设施改造,其中东方彩印共投资800多万元;岳阳路桥拌和中心完成了沥青烟气处理设施改造。进行扬尘控制。建立扬尘控制长效机制,控制建筑施工扬尘,按照“六个100%”要求,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控制;控制道路施工扬尘;对施工路面采取洒水、覆盖等措施,施工车辆密闭运输;控制收储地块扬尘,对已收储的地块在拍卖前采取覆盖或绿化的措施;控制道路扬尘,强化城区路面养护、保洁、冲洗。开展燃煤锅炉整治。我区城市建成区锅炉已完成清洁能源或生物质改造。严格控制秸秆、垃圾露天焚烧;严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全面禁止焚烧秸秆和垃圾,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加强餐饮油烟治理,餐饮油烟整治以中大型餐饮业单位、单位食堂、主要街道、敏感点周边及群众投诉强烈餐饮服务行业油烟整治为主,中心城区大型餐饮单位均已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其中健康路、狮子山路已全面完成餐饮油烟整治。加强油气回收治理,辖区内所有加油站均已安装油气回收装置。

2018年1—9月,我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8.1%,2019年1月—9月,我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1.2%,暂列城区第一。

我区拟于2019年12月13日对“大气环境质量亟待改善”问题进行销号,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19年12月13日—2019年19日),公示期间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监督意见反馈和举报电话:07308720897。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