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全国人大执法检查指出“湖南乡镇及以下集中饮用水源划定保护区的比例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也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7 11:12 浏览次数:1

根据《岳阳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单位负责的全国人大执法检查指出 “湖南乡镇及以下集中饮用水源划定保护区的比例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也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指出问题

“湖南乡镇及以下集中饮用水源划定保护区的比例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也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二、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1.按上级统一部署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行动,落实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任务;

2.将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强力推进;

3.将“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中,严格奖惩;

4.每月调度“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进展情况,采取现场督导、抽查排查、通报督办等形式强化监督措施。

三、整改目标及达成情况

整改目标:2019年底前,完成全市千吨万人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定任务。

达成情况:我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涉及1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源保护区——金凤桥水库(含北干渠)、2个乡镇级“千吨万人”饮用水源保护地——伍家洞水库和兰桥水库。以上3处饮用水源保护区均已于2019年底完成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并已于2020年底完成饮用水源保护区问题整改,且于2020年底完成了问题整改销号。

四、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后段,我区将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巩固饮用水源保护区问题整改成效,确保饮用水源安全,继续不折不扣践行总书记关于“保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明显。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反映。

联系人:杨庆学,联系电话:0730-8727304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