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8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5 10:09 浏览次数:1

岳经开农字〔2018〕6号C类  同意公开

方平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黄茆山建设岳阳市植物园的建议》已收悉,并由区农村工作部承办。现答复如下:

在黄茆山建设岳阳市植物园,与岳阳楼区、君山区、南湖风景区“三圈”旅游资源相融合,串联成旅游风光带,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是展现我市我区美好形象的重要举措。结合提案会办单位岳阳市林业局及您在电话中表达的意见,我部形成如下意见:

一、树立共创美丽、共享繁华的思想。2016年,我区参与市林业局组织的植物园建设学习考察活动,通过在河南洛阳、河北衡水两地的考察学习,我区对将市植物园建在黄茆山持欢迎肯定态度。我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对美丽创建工作重视,乡村振兴理念浓厚,将黄茆山建成我市植物园,对我区美丽创建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将有非常积极的牵引作用,更有利于丰富我区及周边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有利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二、树立步调一致、主动作为的思想。在黄茆山建设岳阳市植物园,涉及整个市区建设规划,所需资金额度大,技术要求高,建设和运营模式难以确定,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由市相关部门牵头,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岳阳县共同参与实施。我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在“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中争当排头兵,在市级植物园建设工作上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土地规划、征拆安置、相关手续办理等方面克服各种困难,积极作为。

三、树立产业带动、振兴乡村的思想。通过黄茆山植物园建设,辐射周边乡村,带动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行业发展,同时以植物园建设为契机,加大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实现产城结合。

感谢您对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8年5月25日

承办负责人:方建吾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陶海滨    0730-872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