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1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30 08:42 浏览次数:1

岳经综[2019]1号B类 同意公开

王亚辉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对非正常运转监控摄像头及时维护更换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8年8月份以前,我区所有摄像头建设任务由区公安分局负责,已经建成的摄像565个,其中457个是市公安局统一招投标建设的城市治安监控一、二、三、四期,目前该457个摄像头中有90个已经损坏或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运行,367个运行情况正常,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通过市公安局视频专网和专用公安视频监控后台使用和调看,但因没有该四期摄像头产权,故没有安装、维护和更换权利,对不能正常运行的摄像头情况只能报请市公安局信息通信科统一维护。另外108个是我区自筹经费建设的城市治安监控摄像头,主要分布在连接线和八字门、木里港等人口密集部位,目前有69个运行情况良好,还有39个摄像头因107国道和奇西公路改造导致线路断电等,一时无法正常使用,我办将督促区公安分局加强摄像头维护保养工作,并在道路改造完成后立即恢复该批摄像头正常运行。

2018年8月开始,我区由综治办负责启动“雪亮工程”建设,并于2018年11月完成招标工作,共需要完成摄像头立杆214根,新建普通高清摄像头242个,人脸识别摄像头20个,目前该项建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预计5月份完成全部建设并投入使用。“雪亮工程”完工后,我区将继续加强摄像头日常巡查工作,确保摄像头正常运行,有效提升防控体系的整体效能。

感谢你对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综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年5月12日

承办负责人:李正尧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王献涓 1380730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