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4 16:11 浏览次数:1

 

岳经建交字〔2020〕7号B类  同意公开

 

李元珍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请求将北港河梅溪港风光带建设纳入长江大保护尽快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北港片区排水管网建设问题

2015年,我区投资建设滨湖游路污水主干管,沿北港河北岸敷设Φ1600污水管3.5公里,将王家河东岸及北港片区部分污水经该管网收集至罗家坡污水处理厂处理,近几年,我区建设对门山路、金盆山路、汤家冲路、老贯冲路污水管网,已将片区十九中学等处污水全面收集处理。裕泰翰林华府、观湖名筑等北港片区在建楼盘建设方尚未向我区反映雨、污水无法正常排放问题,几个小区雨、污水均可收集至管网。

二、北港片区交通问题

由于北港片区现有十五中学、北港小学、十九中学、珍珠山小学四所学校,片区人、车流量较大,特别是上、下班(学)高峰期,交通拥堵情况一直存在。为缓解拥堵问题,管委会先后投资建设对门山路、汤家冲路、金盆山路、冯家畈路、后头坡路等道路,完成了滨湖游路路基工程。今年,管委会已经启动老贯冲路建设,连通对门山路与滨湖游路,计划年内完成,将进一步改善北港片区交通拥堵状况。

三、北港河综合治理问题

2018年以来,我区启动南、北港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完成了规划设计,实施内容包括沿河截污管网建设、岸线整治、生态绿化等。目前,我区已经建成北港河北岸、北港河南岸、南港河东岸截污管网,基本实现南、北港河沿河截污管网全覆盖,水体黑臭现象已经消除,水质显著改善。由于近年来政府性投资债务控制要求,南、北港河沿河整体岸线整治、生态绿化等工作难以短期内完成,只能分步实施。2019年,我区已完成北港河下游珍珠山公园(一期)工程建设,已经向市民开放。下一步,我区将在财政投资能够承受的前提下,分步、分期实施南、北港河生态岸线整治工作,争取早日全面完成南、北港河水环境整治工作。

感谢您对经开区建设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0年6月4日

 

承办负责人:翁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雄斌  133073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