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8 16:14 浏览次数:1

 

岳经建交字〔2020〕10号C类  同意公开

 

黄勇等人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完成长康路立交桥长康北至岳阳大道东匝道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岳阳大道与长康路(107国道,现称临湖路)互通匝道路建设项目(太阳桥立交桥)设计为半苜蓿叶互通立交,有A、B、C、D、E、F、G、H八条匝道。2016年9月,市政府召开会议将该项目交由经开区管委会组织实施。2017年3月,经开区管委会将该项目委托给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原岳阳市公路局)建设。2017年6月底开工建设,按市交通大会战指挥部要求,项目先期启动了桥梁节点工程建设。受2017年底开始的国家宏观调控影响,市政府严控政府债务,要求压缩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放缓。2018年8月29日,时任市委主要领导签字批示,削减项目工程量,暂只实施B(岳阳大道西至长康路南)、C(长康路南至岳阳大道东)、D(岳阳大道东至长康路北)三条匝道。至2018年12月初, E、F、G匝道桥梁下部构造完成60%,B、C匝道建成并通车,D匝道受拆迁影响滞后。

二、项目建设建议:因多种因素影响,经开区管委会领导现场调度,您提出的尽快完成长康路立交桥长康北至岳阳大道东匝道建设的建议,目前我区暂缓实施。具体原因为:当初停建此立交桥是市委、市政府的明确指示,今年初我区编制年度基本建设计划时,该项目没有纳入今年资金计划。

三、当前主要工作:1、为切实解决交通不畅问题,我区将积极汇报,争取太阳桥立交桥早日复工建设。2、在此期间,积极推进立交桥西北角湖南吉祥燃烧器厂用地收储工作,为立交桥项目顺利建设,解决用地问题。

感谢您对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负责人:翁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雄斌  0730-872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