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8-18 09:08 浏览次数:1

岳经管字[2021] 5号B类 同意公开

王小中等5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整治“城市牛皮癣”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议中关于加大整治“城市牛皮癣”力度的建议高屋建瓴,切中当前城市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接到建议后,区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相关负责人深入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市场、社区、小区深入了解事情,仔细研究解决办法,对相关责任人打桩定位,较真碰硬,经过一段时间的环境综合整治,城市牛皮癣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同时我们不断的加强这方面工作的日常监管力度,在长治长效上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工作开展情况:1、宣传发动。制定了《经开区“牛皮癣”集中整治方案》,5月底完成了宣传发动,张贴告示50份,发送宣传单600张;2、集中整治。①城管大队负责主次干道的日常巡查执法,对道路、广场等户外公共场所上悬挂和张贴的广告及时进行清理180余条/张,对在道路、广场等户外公共场所悬挂、张贴、涂写、刻画、散发广告的及时进行阻止,没收其物品并进行批评教育或处罚6人,在牛皮癣比较集中的重点位置安排人员蹲守、查获了一批非法张贴小广告的行为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或处罚2人;②联络督促街道办事处,对小区物业和社区(居委会)下达督办函,责成他们严格管控小区、居民点牛皮廯工作,设立小区固定公益宣传广告位,张贴小广告、小传单,定期清理现小区内张贴的牛皮廯,6月上旬完成了集中整治,清理牛皮癣1100余处;3、建立长效。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后,6月中旬我们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每周开展半天专项整治。压实了相关部门的监管与处置责任,联合区纪工委(监工委)、区督查室加大督查力度,每月一督查开展通报评比,督查结果纳入区绩效考核。对反弹反复、久治不愈及市领导指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实行挂牌重点督办。对整治行动迟缓、落实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交由区纪工委(监工委)启动问责,落实今后整治工作的长管长效。

相关工作建议:建议由市级政务或城管部门联合电信部门统一建立网络信息发布平台及违法行为的约束手段。1、开发app网络平台,对于老百姓日常生活需要的开锁、家电维修、下水道疏通、房屋漏水等合法服务商信息登记在网络平台上,老百姓可预约上门服务,对服务结果的满意度实行打分,由平台监管方落实优胜劣汰制。2、约束通讯电话号码,通过电信部门,对违规发布小广告行为人使用的电信号码,由各区申报,电信部门录入黑名单系统,约束其通讯服务。3、建立固定公益窗,做到疏堵结合,由市级相关部门明确,每个社区、小区要建立固定公益信息发布平台(窗橱),让有需要的老百姓发布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信息。

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8月18日

承办负责人:贾建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鹏 0730-826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