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楼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11-15 17:04 浏览次数:1

岳经通处字〔20222号B类 同意公开

 

易西雄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无物业小区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通海路管理处面积13.76平方千米,辖区内共有130个住宅小区(其中无物业管理的47个、安置小区9个)。针对物小区矛盾多和无物业、安置小区管理难的问题,我处工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将住宅小区创新治理纳入中心工作,具体做法如下:

推行小区物业管理“135”工程,通过“建立一个体系”(管理处党工委—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党组织体系),“强化三方联动”(小区党支部、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发挥五个作用”(引领业主自治、引领物业尽责、引领文明实践、引领志愿服务、引领社团孵化)。坚持因地制宜、因类施策:在商住小区采取“党建+物业管理”模式,在安置小区采取“党建+简易物业”模式,在无物业小区采取“党建+自收自支”模式,在单位小区采取“党建+单位协管”模式实行物业管理“135”工程。已将部分老旧小区纳入旧改项目,对安置小区物业管理采取过渡期奖补政策。

感谢您对通海路管理处工作的支持!

 

 

 

2022年5月16日

 

承办负责人:张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易银河    1827308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