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7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7-31 10:19 浏览次数:1

  岳经管字〔2023〕3号B1类 同意公开

  胡红梅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解决通海路中学校园周边环境有关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我局收到该《建议书》后,第一时间组织城管执法大队召开关于加强通海路中学周边道路市容秩序的规范管理”工作专项部署会,2023年5月8日由管委会委员、总工会主席郑德明主持召开了办理胡红梅人大代表建议问题协调会。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城管局局长张庆良同志,副组长:区城管局副局长罗号华同志;成员:区城管大队、局考评办、局安全办负责人。

  二、开展整治

  我局城管大队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值班队员2人一组,重点路段特别是上学、放学人流量高峰期的打桩定位,严查小商小贩占道经营;对违规门店、商户、摊主下达整改通知的书,要求自查自纠。

  对校园周边的“流摊走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停车辆”进行深度排查摸底;对通海路周边影响市容秩序的问题逐一销号整治到位;加强对门店老板、商户、摊主的说服教育,屡教不改者依法严惩;联合交警、学校保安共同执法,维持学校周边的车辆、人流秩序,杜绝交通拥堵隐患现象的产生。

  三、保持长效

  接下来,我局城管大队采取守点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内实行校园周边环境长效监管:辖区校园路段打桩定位,分班值守(上午7:30至11:30,下午11:30至17:30),专人专管,每日上学、放学的人流高峰期提前到岗进行违规行为的整治和监管,配合其他职能部门维护好道路秩序,改善和解决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的问题。

  四、项目施工

  全区召开了万达广场项目推进会,明确由开建投负责新的菜市场和庙山北路拉通;开建投针对人大代表的建议,结合通海路中学及周边路网进行了路网调整,确保了通海路中学东南角能设立一个校门直接通往庙山北路;目前该片区包括路网的规划调整方案已通过了市规划局专家评审委员会,下一步上报市规划委员会,通过后实施;该项目预计明年年初实施,后年建成。

  感谢你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7月31日

  承办负责人:罗号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群  0730-8720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