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05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30 08:26 浏览次数:1

岳经工信字〔2019〕11号B 类 同意公开

市政协经科委:

你们提出的《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进行的总体设计,是新时代的富国强军之策。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作出重大部署,提出重要要求,特别强调要“真抓实干,紧抓快干”。

你们的提案紧扣当前国家战略,立足我市军民融合发展现状,结合长沙、武汉等区域产业竞争情况,总结了全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特点,对如何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助推我区军民融合产业跨越发展。

一、加强企业培育,新增军民融合规模企业。目前,我区现有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军民融合规上企业,其中六九零六公司生产场地已搬迁至临港新区。为壮大我区军民融合产业,扩大规模工业企业队伍。一是加快梯度培育和引导扶持,促进“小升规”, 2019年计划培育新增军民融合规上企业3家,其中军转民企业规上2家,湖南省智兴北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润泽医疗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入选2017年度、2018年度《湖南省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推广目录》;新增1家军转民规上企业,在服务好湖南航天远望科技有限公司岳阳浮空器产业园项目建设的同时,引导其在我区注册成立新公司,并作好入规辅导,今年四季度进入规模企业名录库。二是支持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嘉和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规模取得军工资质,进入军民融合企业行列。

二、落实帮扶政策,助推军民融合企业发展。贯彻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帮扶军民融合企业发展,促进其高质量发展,如,常态长效开展“政银手牵手、银企面对面、服务进园区”活动,今年来,组织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到区内所有军民融合企业开展融资服务,中科电气、科美达电气等重点民营企业受贷都过亿元,有力支持企业发展。

三、服务项目建设,壮大军民融合产业规模。岳阳浮空器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计划建设浮空器总装试验厂房、加工厂房、科研楼、宿舍楼及二期扩大生产厂房等。并在囊体加工厂房中进行洁净化改造,新增工艺设备52台套。项目由经开区完成建设,湖南航天远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租赁回购。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50艘左右大中型浮空器生产能力,年产值达到20亿元。项目计划6月份一期竣工验收并签订回购协议,9月前总装厂房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年内完成规模企业申报,实现产值1.5亿元、税收500万元以上。

四、推进平台建设,优化中小微企业服务。我区拟建设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军民融合等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专业化服务和公益服务。目前,平台建设初步方案已制定。

感谢你们对军民融合产业和经开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年5月30日

承办负责人:任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易猛  0730--821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