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14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30 08:36 浏览次数:1

岳开工商字[2019]1号A类 同意公开

雷志勇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夯实省级广告产业园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岳阳广告文化产业园位于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10.1亿元。主要建设“两中心三基地”(即:湘北广告创新发展中心、康王广告创业孵化中心、木里港广告制作总部基地、海凌广告创意设计基地、金凤湖广告文化创意基地)和打造“五大平台”建设。目前,岳阳广告产业园已制订五年发展规划,组建了专门管理机构。园区现有入驻企业70多家,广告企业业务范围涵盖汇聚了含广告创意、设计策划、印刷制作、动漫影视、广告媒体等产业门类。

2018年5月, 岳阳广告文化产业园经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复,同意纳入省级特色产业园,设立湖南省(岳阳)广告特色产业园。

你在提案中提出“希望岳阳市级领导层面继续重视并支持”的提议。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经开区区工委、区管委会等政府领导对湖南省(岳阳)广告特色产业园高度重视,多次到园区调研,指导园区发展。你在提案中提出“希望岳阳市政府层面一如既往的对广告产业园工作的推进,组织实施好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平台,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创新园区运营体制机制,加人产业项目培育和引进力度,并在政策、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方面给予必要支持” 。园区于2018年4月11日制订了《岳阳广告产业园发展规划(2018-2025年)》,空间布局为依托产业园区现有基础,重点构建“两中心三基地”发展格局。对推动产业园区集约发展、创新发展、完善功能配套、促进广告产业融合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工作任务;优化市场准入政策、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加大税费支持力度等政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用地保障、强化人才支撑、强化园区管理等保障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规划。根据发展规划,在市委、市政府,经开区区工委、区管委会的领导下,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你在提案中提出“希望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进一步改进优化服务,加强对园区建设发展的指导,帮助解决园区

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良好的协作机制,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自园区创建以来,在市区两级政府的领导下,工商、环保、消防、应急等职能部门按照职能分工,优化服务措施,强化工作作风,加强园区发展指导,对园区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努力促进园区发展。你在提案中提出“现木里港园区不能满足园区发展,“两中心三基地”也未完全落地实施,南翔万商岳阳公司意向在项目二期拿出合适地块,按岳阳广告产业园“两中心三基地”建设运营,把岳阳省级广告国向国家级广告产业园推进,需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调整思路,调整规划,理顺职责,尽快完成相关土地拆迁及落实相关配套政策的支持” 。现阶段“两中心三基地”正在规划建设中,木里港广告总部基地因场地设施及环境限制确实制约了岳阳广告产业园区的长远发展,经开区工商分局经请示经开区管委会,正在拟对总部基地进行重新规划调整,积极与南翔万商岳阳公司协调,在南翔万商岳阳二期项目中建设岳阳广告产业园总部基地,将原木里港广告总部基地变更为广告材料生产基地,以进一步的夯实岳阳广告特色产业园的建设,努力将岳阳广告产业园区建成国家级广告产业园示范区。

后段,岳阳广告产业园区将进一步加强园区宣传,加强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以促进园区快速发展,尽快跻身于国家级广告文化产业园区,建成功能强大、配套齐全、政策优

惠的产业发展支撑体系,成为国内知名的广告文化产业集聚区。

感谢您对岳阳广告文化产业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年5月15日

承办负责人:熊新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官伟 0730—827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