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和产业发展局绩效自评表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7-08-15 08:31 浏览次数:1

附件3-2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6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改革和产业发展局

预算编码;629118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   2017年 8  月  14 日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余俐佳

联络电话

8720599

人员编制

26

实有人数

36

职能职责概述

主要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黑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引导和监管固定资产投资。负责中央、省、市财政性建设资金项目的申报;按权限审批政府投资项目,核准,备案企业投资项目,对区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节能评估和审查;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组织拟订全区综合性产业政策和重要产业发展规划;负责区内招标投标活动的指导、协调和监督;统筹全区建成小康这会推进工作,指导和协调业务工作;负责全区工业经济日常运行监测,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业企业;协调推进全区新型工业化、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推进信息化工作,负责电力行政管理工作;拟订全区流通领域市场体系等方面的政策;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全区市场秩序工作;承担全区商务系统统计及其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全区社会经济的综合统计调查与统计监测工作,指导和协调统计业务工作,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任务1:大力开展小康示范点建设,制作小康宣传牌,年底建成全面小康达到95%

任务2:帮扶区内企业100家以上;力争规模工业增速达9%以上,帮扶区内五大主导产业,力争五大产业增速9%以上;为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100个以上

任务3:三农普清查摸底。

任务4:235家四上企业联网直报    

任务5:4个乡镇(管理处)名录库维护节点延伸          

任务6: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           

任务7: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

任务8:城乡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

任务9:劳动力调查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1、 工信工作稳步推进,企业帮扶落到实处。今年,区帮扶办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牵头开展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帮扶工作,为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取得了一定成效。

2、 统计工作新上台阶,指标监测细致到位。一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二是夯实乡镇、管理处统计工作。三是做好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城乡住户和劳动力调查。组织了业务培训和农业普查综合试点、PDA采集程序培训试点工作。做好农普宣传工作,以横幅标语的形式在农村人口密集地段开展了前期宣传工作,给农户发入了《致农业普查对象的一封信》。完成了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四是常规统计工作有序开展。做好“四上企业“新增申报和名录库维护工作、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搞好统计预警、预测分析和主要经济数据发布。

3、 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稳步增长。今年我区消费品市场呈现平稳有序的运行态势,市场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4、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揽全局战略目标。2016年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程度预计达到95.2%,比2015年提高了1.4个百分点。超过市定目标任务0.2个百分点

5、 发改工作有序开展,项目争资硕果累累。

6、 金融工作健康发展,处非打非重拳出击。认真组织我区企业参加全市银企信贷洽淡会,加强对金融机构的检查。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462.25

462.25

1、局机关

462.25

462.25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474.95

474.95

202.03

272.92

1、局机关

474.95

474.95

202.03

272.92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会议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4.96

0.82

2.49

0

0

1.65

1、局机关

4.96

0.82

2.49

0

0

1.65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27.45

27.45

1、局机关

27.45

27.45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大力开展小康示范点建设,制作 小康宣传牌,年底建成全面小康达到95%。

目标2:帮扶区内企业100家以上;力争规模工业增速达9%以上,帮扶区内五大主导产业,力争五大产业增速9%以上;为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100个以上。

目标3:三农普清查摸底。

目标已完成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内容

绩效

目标值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即绩效办制定的单位年度考核计分办法中考核的部门工作实绩内容)

质量指标

通海路管理处、金凤桥管理处、西塘镇、康王乡统计基础工作达标率

100%

已完成

小康示范点全部建成

7个

已完成

力争规模工业增速

达9%以上

已完成

力争五大产业增速

达9%以上

已完成

数量指标

四上企业统计联网直报

235家

已完成

统计业务培训指导

不低于500人次

已完成

名录库维护节点延伸

4个乡镇(管理处)

已完成

三农普清查摸底

不少于2万住户

已完成

制作小康宣传示范牌

5个

已完成

大力开展小康示范点建设

3个居委会4个村

已完成

帮扶区内企业

100家以上

已完成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提升统计能力,为经济发展提供更科学的决策依据

查清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家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情况

服务了企业,促进了工业经济发展

2016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程度预计达到96%

经济效益

预计促进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32.8亿元

增长9%左右

已完成

预计促进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575亿元

增长6.5%

已完成

生态效益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

〉95%

良好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6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程正林

局长

改革和产业发展局

王治平

副局长

改革和产业发展局

余俐佳

科员

改革和产业发展局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                          联系电话:

2016年度改革和产业发展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根据《关于进一步强化2016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和2017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工作的通知》(岳经开财[2017]25号)要求,我单位对2016年度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整体评价,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改革和产业发展局主要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引导和监管固定资产投资,负责中央、省、市财政性建设资金项目的申报;按权限审批政府投资项目,核准、备案企业投资项目,对区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节能评估和审查;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组织拟订全区综合性产业政策和重要产业发展规划;负责区内招标投标活动的指导、协调和监督;统筹全区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指导和协调业务工作;负责全区工业经济日常运行监测,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业企业;协调推进全区新型工业化、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推进信息化工作,负责电力行政管理工作;拟订全区流通领域市场体系等方面的政策;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全区市场秩序工作;承担全区商务系统统计及其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全区社会经济的综合统计调查与统计监测工作,指导和协调统计业务工作,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内设7科室:综合科、发改科、统计科、工业和信息化科、商务粮食科、产业科、金融办。下设二级机构社会经济调查大队,(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用于为保障我单位各科室、二级机构正常运

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及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016年度单位部门整体支出年终决算为474.95万元。按经济科目划分,各项支出金额分别为:工资福利支出174.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6.50万元;对个人和冢庭的补助支出27.71万元;资本性支出9.7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拨出经费)86.67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6年度本单位无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2016年度单位“三公”经费支出3.3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9万元;因公出国费无;公务接待费0.82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本单位履职及履职效益情况良好,根据《部门整体绩效评

分标准》评价得分为96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公务支出管理制度,控制“三公”经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单位预算编制工作有待细化。预算编制不够明细和细化,

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要提高。

五、 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单位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

2、完善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单位财务行为。

3、 加强会计制度的学习和会计人员岗位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