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决算公开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08-03 08:19 浏览次数:1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要负责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协调推进全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医疗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建设,统筹规划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内设11个科室,下设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个乡镇卫生院、5个计生服务站。现有人数339人,其中局内设科室在职全额编制25人,临聘6人;其他下设单位在职全额编制109人,退休51人;公益性岗位2人,临聘人员146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收入合计1071.3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071.31万元。上年结余15.52万元,本年支出合计1099.7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99.7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588.59万元,较上年增加102.54万元,增长21.09%。因我区乡镇卫生院2017年招聘编制内14人,且工资按新标准调整并补发以前年度工资所以本年度基本支出增加。基本支出系保障我局和卫生院等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511.11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服务及计划生育相关经费,乡镇卫生院专项补贴等。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49万元,比预算5万元减少 3.51万元,降低70.2%。分项为:公务接待费支出1.19万元,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自2017年起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取消预算,本年决算为0.3万元。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卫计系统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8.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4.11万元,包括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和其他临聘人员工资等人员经费,公用经费164.5万元,其中办公费8.51万元、印刷费27.85万元、差旅费1.43万元、会议费3.4万元、培训费2.78万元等,保证了工作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017年我局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预算执行任务。

卫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