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财政决算公开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8-16 09:21 浏览次数:1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卫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卫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拟订全区农村卫生和社区卫生政策、规划、规范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负责全区乡村医生的管理工作;监督指导基层卫生政策的落实。

2.贯彻执行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药物政策和基本药物采购、配送、使用的管理措施;监督管理医疗机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交易活动;负责建立基本药物医疗机构首选和检测评估制度。

3.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4.负责全区公共卫生、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按照职责分工承担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学校卫生和计划生育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公共场所、饮用水安全、医疗卫生机构和采供血机构的监督检查,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督办重大违法案件,指导规范综合监督执法行为;文明创建、安全生产、公共场所办证工作。

5.市卫生监督中心职能,指导和监督社会抚养费征收和管理。

6.承担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查处卫生、计划生育“两非”案件、计生信访。

7.组织实施医疗机构、医疗技术应用、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疗服务、采供血机构管理等有关政策规范、地方标准、医务人员执业标准和服务规范;拟订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全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指导医院药事、临床实验室管理等工作,参与药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管理工作;拟订全区医疗机构评审评价办法,监督指导全区医疗机构评审评价;拟订公立医院运行监管、绩效评价和考核制度并督促实施;负责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和纠风工作;负责医疗纠纷调解处理工作。

8.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根据授权,统一受理、承办和组织本单位(系统)所有行政许可、再生育证审核工作、年检年审及政务服务等事项。

9.拟订全区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区中医药工作的管理办法;指导全区中医服务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实施中医执业资格许可制度;负责全区中医药、中西医结合科研工作;推进中医药的继承与创新,加强中医药行业监管。

10.拟订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公众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的目标、规划和规范,承担卫生和计划生育科普宣传、新闻和信息发布。

11.拟订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科技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组织实施相关科研项目、新技术评估管理、适宜技术推广、医学重点学科和科研基地建设,负责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组织实施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参与拟订医学教育发展规划,协同指导医学院校教育,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专科医师培训;负责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工作。

12.研究提出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的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及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制度并组织实施。

13.组织实施妇幼卫生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政策、规划、技术标准和规范,推进妇幼卫生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体系建设,管理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组织实施国家、省和市级妇幼健康服务项目,指导全区妇幼卫生、出生缺陷防治、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依法规范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内设9个科室,两个二级机构,分别是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站;下设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个乡镇卫生院、5个计生服务站。现有人数339人,其中局内设科室在职全额编制29人,临聘6人;其他下设单位在职全额编制68人,退休53人;公益性岗位2人,临聘人员146人。

第二部分  岳阳经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经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执行《会计法》和《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部门预算管理办法的通知》,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做到勤俭节约、切实降低办公成本,管理用好有限的资金,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预算执行任务。2018年收入合计1765.94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765.94万元。比上年增加527.49万元,增加42.59%,增加的原因是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引进、计生各项民生资金、健康扶贫、国家重大公卫资金的投入。详见《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09.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2.35万元,项目支出127.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56.19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2017年增加了47.52万元,增加4.32%。主要原因是:健康扶贫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能逐渐完善,资金列支专项。详见《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接待费0.44万元。接待对象为两非案件执法、血防工作督查,共接待5批次,60人。比2017年减少0.74万元,减少62.71%,减少的原因是制度的逐渐完善。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82.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9.38万元,包括在职人员基本工资90.04万元、津贴补贴78.1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1.1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0.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173.51万元其中医疗补助162.49万元,奖励金8.2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运行用于购置办公用品和服务的各项开支,包括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保证了局机关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 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是政府无偿拨付给企业、单位的资金,通常在拨款时明确规定了资金用途。其资金来源一般为本级政府财政收入,一般用于公共事业(教育、卫生、交通、市政、科研、国家大中型建设项目等) 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为维护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如基本工资、津贴、办公费、劳务费、交通费等。

项目支出:是指上级有关部门或单位下达给本单位有着特定用途的资金,并由本单位负责实施的支出,如卫生院周转房建设、设备采购等等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政府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用三项。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车船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 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赁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