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岳阳经济开发区招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8-16 09:24 浏览次数:1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招商合作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招商合作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合作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全区内、外资金和项目引进;

2.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方针政策和区工委、管委会的有关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

3.承办区工委、管委会决定的对内对外的经济合作、招商引资活动组织、联络、洽谈和服务工作;

4.负责入区企业、项目的落户准备和审批、考察、评审、管理、服务工作;

5.负责全区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6.负责拟订全区招商引资的考核及奖励意见并组织实施,建立全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统筹推进和协调机制;

7.负责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的包装、推介及项目库的收集和筛选工作;

8.组织或参与全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跟踪和服务等工作;

9.负责签约项目的履约监管;

10.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投资软环境建设,协调外来投资重大项目及投资者反映的重要问题;

11.承办区工委、管委会交办的日常工作。

二、机构设置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合作局实有人数20人,其中在编人员15人,公益性岗位2人,劳务派遣人员3人。内设综合科、招商科、项目评审(信息)科、项目服务科4个科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贸促会,社会团体机构,挂靠招商合作局。

第二部分  岳阳经开区招商合作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二、 收入决算批复表

三、 支出决算批复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第三部分  岳阳经开区招商合作局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局本年收入合计519.2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17%。本年支出合计693.2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48%。收入较上年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工资福利经费减少等,支出较上年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8年举办了一次大型招商活动和一次大型项目签约仪式。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总计519.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9.27万元。按照功能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87万元,占比11.91%;科学技术支出404.03万元,占比77.8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9.57万元,占比9.5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万元,占比 0.7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总计693.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87万元,占比8.92%;科学技术支出578.05万元,占比83.3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9.57万元,占比7.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万元,占比0.5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合计519.2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17%。财政拨款支出合计693.2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48%。年末结转和结余31.53万元,收入较上年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工资福利经费减少等,支出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举办了一次大型招商活动和一次大型项目签约仪式。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为285.57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数的41.19%。与上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相比减少了49.21%,主要原因是委托业务费用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85.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87万元,占比21.67%;科学技术支出170.33万元,占比59.6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9.57万元,占比17.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万元,占比1.3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字相比增加了65.75%。主要是2018年举办了一次大型招商活动和一次大型项目签约仪式的原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为285.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为134.04万元,主要是职工的工资,社会保险等开支;公用经费为135.87万元,主要是用于维持办公室正常运转的经费开支,招商接待和招商考察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为22.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20.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1.9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公务用车运行费为0。总额与年初预算数相比较减少,公务接待费较年初预算数相比降低不少,因公出国境经费与年初预算数相比较减少。主要原因是我局按照相关政策严控接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按照实物量与价值量匹配原则,我局本年度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为1,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为1;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公务(客商)接待费为20.9万元,公务(客商)接待批次为120多次,公务接待人数为200多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我局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情况。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区财政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按时完成绩效工作相关情况。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519.2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17%。财政拨款支出合计693.2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19.48%。

相关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绩效评价报告等已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5.87万元,比2017 年减少了80.17万元。主要原因是:咨询费和业务委托费用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 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车改后无车辆购置经费和车辆运行经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 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六、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为事业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拥有的非限定用途的净资产,主要为非财政补助结余,扣除结余分配后滚存的金额)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七、上年结转和结余: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是指政府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用三项。

十一、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车船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十二、公务接待费: 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客商接待)支出。

十三、公务用车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赁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岳阳经济开发区招商局2018年决算批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