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2018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8-16 16:28 浏览次数:1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党群工作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政府采购情况公开表

第三部分  党群工作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负责全区党群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统一战线、离退休人员管理等;承担管理权限内的干部任免与考核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10科室:综合科、干部组织科、人事科(对外称局)、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问责办公室、党员教育中心、基层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非公党建科、统战科,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6名,实有人数22名。下设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信息中心),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7名,实有人数6名。区党群工作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为本级和下设1个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决算。

第二部分  党群工作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政府采购情况公开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党群工作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合计1782.8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7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74%,年初结转和结余704.95万元。本年支出1249.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47%,年末结转和结余533.12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调入导致财政下拨人员经费增加等,支出较上年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及项目结算集中在下半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107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7.9万元。按照功能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6.97万元,占比94.35%;城乡社区支出58.93万元,占比5.47%;其他支出2.00万元,占比0.1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1249.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8.8万元,占比95.12%;城乡社区支出58.93万元,占比4.72%;其他支出2.00万元,占比0.1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07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74%。财政拨款支出107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24%。年末结转和结余533.1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86.17%。收入较上年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调入导致财政下拨人员经费增加等,支出较上年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及项目结算集中在下半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为1077.9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数的86.25%。与上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相比增加了33.2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及项目结算集中在下半年。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07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6.97万元,占比94.35%;城乡社区支出58.93万元,占比5.47%;其他支出2.00万元,占比0.1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字相比减少了953.54%,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了953.54%,主要是因为部分项目未结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为908.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6.47万元,占比99.78%;其他支出2.00万元,占比0.22%。人员经费为598.77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社会保险、奖励金等开支;公用经费为309.7万元,主要是用于维持部门正常运转的经费开支。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三公”经费支出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4万元。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公务接待费较年初预算数减少,主要原因是我部按照相关政策严控接三公经费开支。

本年“三公”经费支出为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4万元。支出与上年决算数相比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我部上年度部分公务接待费在本年报销,且承接了区管委会与西藏桑日县交流学习任务。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按照实物量与价值量匹配原则,我部本年公务接待费为4万元,公务接待批次为16次,公务接待人数为32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我部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情况。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岳经财发〔2019〕9号)文件要求,按时完成绩效自评工作相关情况。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07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74%。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07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33.24%。

相关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绩效评价报告等已报区财政局进行审批。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9.7万元,比2017 年减少了133.5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规定严格把控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部2018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部没有车辆,没有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局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年末结转和结余: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而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7.城乡社区支出:反映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8.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行政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开支的费用,包括基本支出和特定项目支出。基本支出包括用于工资、津贴及奖金等方面的人员经费和用于办公、印刷等方面的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包括办公用房维修租赁、执法部门办案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党群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