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16:58 浏览次数:1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财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情况公开表

第三部分 财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研究地方财政体制,牵头组织财政管理体制调整、改革工作;

2.负责年度财政预决算草案编制、审核和部门预决算批复工作;

3.负责转移支付、专项补助、税收返还和预算管理工作;

4.负责预算执行及分析、财政收入组织、财政资金调度、财政专户管理工作;

5.负责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工作;

6.管理监督财政性投资项目,预算决算编制、管理验收评审工作;

7.管理监督社会保障支出,拟定和执行全区社会保障资金的财务管理制度;

8.负责政策性基本建设贷款财政贴息工作;

9.负责金融债务管理工作;

10.负责财政性投资建设项目财政财务管理工作;

11.监督检查财政税收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的执行情况,检查反映财政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

12.负责会计管理工作;

13.负责财政信息和财政宣传工作;

14.负责和指导全区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科室10个,下属事业机构2个,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内设科室分别是综合科、预算科、社会保障科、农业科、经济建设科、财政监督检查科、政府采购管理科、企业科、财政投资评审管理科、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以及2个下属事业机构: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办公室和财政国库管理办公室。

第二部分⠼/span>财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收入1393.88万元,同比2017年下降了92.35%。2018年决算支出1598.57万元,同比2017年下降了94.88%。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收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为1393.8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总计159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03.17万元,占比87.78%;城乡社区支出193.5万元,占比12.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393.88万元,同比2017年下降了92.35%。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393.88万元,同比2017年下降了94.8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为1393.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1200.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193.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393.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8.48万元,占比85.9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字相比增加了14.6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了17.08%。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342.48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78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支出决算62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税收事务(款)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支出决算715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安置(项)支出1.9万元。

(6)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支出193.5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为1200.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8.48万元,占比99.8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为15.8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15.88万元。无公务用车费用是由于“车改”后本单位已无公务用车,统一由区公务用车平台管理。我局按照相关政策严控接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按照实物量与价值量匹配原则,我局本年度公务接待费为15.88万元,公务接待批次为159次,公务接待人数为159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19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193.5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局《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按时完成绩效工作相关情况。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393.8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598.57万元。

相关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绩效评价报告等已在区门管委会户网站进行了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4.09万元,比2017年减少了5576.79万元,减少90.37%。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金额为101.39万元,同比下降了49.65%。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由于本单位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均由区管委会统一管理,我单位无国有资产。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结余分配: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而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二、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十三、“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行政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开支的费用,包括基本支出和特定项目支出。基本支出包括用于工资、津贴及奖金等方面的人员经费和用于办公、水电等方面的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包括办公用房维修租赁、执法部门办案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格

岳阳经济开发区财政局(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