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民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8-16 18:45 浏览次数:1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民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情况公开表

第三部分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发展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管理、指导各乡镇的民政工作,拟定全区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协调、监督实施。

2、负责乡镇基层政权建设的日常工作,指导城乡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村务、政务公开和社区建设工作。

3、负责农村自然灾害的救灾工作,掌握灾情,搞好报灾、核灾、赈灾工作,组织发放并检查、监督救灾款物的管理使用。

4、开展拥军优属、搞好“双拥”工作。

5、负责残疾军人、“三红”、“三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涉核军人和现役军人及家属等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优待工作。

6、负责城镇和农村退伍义务兵的接收和城镇退伍义务兵、转业士官的接收安置。

7、负责全区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开展城乡低保、大病救助、农村五保供养、临时救助等工作,抓好农村敬老院建设和管理,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工作体系。

8、负责生活困难群众的临时救济、定期定量救济、六十年代精减退职老职工社会救济和特殊救济对象的救济工作。负责慈善捐赠、慈善救助的管理工作。

9、负责管理全区福利企业,落实年审和退税金管理等制度。制定实施全区福利企业保护扶持措施。

10、负责全区社团、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

11、负责殡葬管理,推行殡葬改革。

12、负责民政事业经费的财务管理。

13、负责局及乡镇民政干部和村(居)委会干部的培训工作。

14、负责考核申报乡镇机构和村委会的设立、撤销、更名、驻地迁移和行政区域界线勘界、变更等事务。

15、承担区际、区内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调处行政区域边界争议,提出仲裁建议。

16、负责编制、更新全区地名资料。

17、负责全区老龄工作及社会福利事业。

18、承办区工委、管委会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民政局是区管委会的重要职能部门之一,位于岳阳大道9号,局内设机构由办公室、基层事务办、优抚安置办、民间组织管理办(含救灾救济)四个职能科室组成,下设二级机构有社会救助管理办公室和区光荣院。2015年6月23日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成立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残疾人联合会的通知》岳编办通〔2015〕102号文件,归口区民政局。目前,局机关现有在编干部职工18名。

第二部分  岳阳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民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民政局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收入526.41万元,同比2017年361.93万元增加164.48万元。2018年决算支出526.41万元,同比2017年增加31%。主要是因为残疾人两项补贴160.5万元列入财政预算。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为526.41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总计1211.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0.48(含残疾人两项补贴160.5万元)万元,占比99.9%;其他支出0.7万元,占比0.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526.41万元,比上年361.93万元增加164.48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及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为526.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525.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0.7万元,同比2017年增加31%。主要是因为残疾人两项补贴160.5万元列入财政预算。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26.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5.21万元,占比69.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5.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2.22万元,包括在职人员基本工资50.59万元、津贴补贴36.55万元,奖金3.6万元,伙食补助12.8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8.24万元,住房公积金16.07,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4.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123万元。抚恤金91万元,生活补助26万元,医疗补助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99万元,包括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保证了局机关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26.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5.71万元,占比99.9%.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为0.4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0.49万元较2017年0.85万元下降了42%。因公出国(境)费用我局无列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无公务用车费用是由于“车改”后本单位已无公务用车,统一由区公务用车平台管理。我局按照相关政策严控接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按照实物量与价值量匹配原则,我局本年度公务接待费为0.49万元,公务接待批次为10次,公务接待人数为49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0.7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区民政局局加强对财务预算的内部控制,规范财务预算编制、审批、考核,促进实现财务预算控制目标,财务部门认真负责组织财务预算的编制、审查、汇总,负责预算执行和日常流程控制。实行统一核算、统一管理。按单位财务情况如实填报单位预决算,按时完成单位预决算公开工作。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1.21万元,比2017年减少了130.72万元,减少36%。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事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经开区民政局决算报表(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