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关于印发《京港澳高速岳阳连接线交通安全隐患及环境脏乱差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 通知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7-11-29 17:07 浏览次数:1

 岳经办函201736

关于印发《京港澳高速岳阳连接线交通安全隐患及环境脏乱差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

通     知

各有关单位:

   《京港澳高速岳阳连接线交通安全隐患及环境脏乱差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已经区管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办公室

2017年11月29日

京港澳高速岳阳连接线交通安全隐患及

环境脏乱差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根据刘和生市长“做好京港澳高速岳阳出口互通绿化、高速出口至太阳桥沿线增补绿及脏乱差问题整治”的指示精神,确保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连接线(以下简称连接线)道路交通安全和环境美化,树立岳阳城市良好形象,区管委会决定在前段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开展连接线交通安全及脏乱差集中整治,积极推进连接线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领导机构

坚决落实刘和生市长“做好京港澳高速岳阳出口互通绿化、高速出口至太阳桥沿线增补绿及脏乱差问题整治”的指示精神,由区管委会牵头,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全面整治交通安全隐患、违规私开道口、违规经营、违规搭建、违规损毁公共设施等违法行为和全面整治沿线环境脏乱差现象,为切实加强此次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区管委会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任组长,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任常务副组长,区建设交通局局长翁伟、区城管局局长贾建宏、区办公室副主任刘庆波任副组长。

成员单位:区建设交通局、区财政局、康王乡、西塘镇、金凤桥管理处、区农村工作部、区禁违局、区城管局、区法制办、轩达公司、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区公安分局、白石岭交警大队、区工商分局、区食药监分局、区督查室、区问责办。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区城管局,贾建宏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由区办公室副主任刘庆波负责该项工作的总体协调调度。

二、整治内容

1. 交通安全整治:交通违章整治(含违规停车加水加气等)由白石岭交警大队负责。

2. 渣土运输、扬尘整治:建筑工地管理(包括扬尘治理),由区建设交通局牵头,区城管局配合。渣土运输及路面水沟两侧外保洁,由区城管局牵头,白石岭交警大队配合。沿线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管理,由市住建局整改。

3. 违规经营整治:未办证的经营户不得经营,由区工商分局牵头,属地配合。加水加气补胎的门店,由运管部门负责整治,属地配合。连接线违规开口子、违规毁坏隔离带、违规设置石头标识牌、道路土石方调运监管等问题整治由市路政支队负责整治,属地配合。 

4. 垃圾废弃物清理:由区城管局牵头,属地负责。废弃轮胎的清理处置由区城管局牵头制定清理处置办法。连接线路面保洁(含水沟)、洒水、降尘等问题,由市107国道管理处整改

5. 广告招牌整治:门店招牌的整治结合经营场所的整治予以拆除取缔或规范设置,广告牌牛皮癣的整治除交通安全标识标牌和公益广告牌以外,一律不得设立其它广告牌,要对重点门头进行整顿规范,由区城管局牵头,属地负责。

6. 砂石场整治:取缔沿线4个砂石场,由属地或业主牵头,区国土分局、区水利局、区公路管理所配合。

7. 违法建设整治:由区禁违局牵头、属地配合,对全线违建全面排查,凡新增违建与存量棚亭必须依法尽快拆除。

8. 植绿补绿提质改造:沿线绿化提质工作由区建设交通局总牵头,在11月上旬完成方案设计论证报批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沿线植绿补绿、已租土地、续租工作由农村工作部负责划清界线范围、属地配合,沿线植绿补绿需新租土地由区农村工作部牵头、属地负责在11月10日前要完成土地租用手续。沿线合法建筑全面提质改造工作由康王乡、西塘镇论证提质改造方案,对合法历史性路口进行整顿规范。对7.5公里处违规道路复绿整治,由省高管局岳阳高管处协调项目单位负责实施。绿色通道的保绿执法,由市政府办协调市林业局整治。

三、工作步骤

整个整治行动分四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阶段

1. 时间:2017年10月28日-2017年10月30日

2. 内容:各责任单位宣传教育、现场摸底、下达文书、建立台账。

(二)自拆帮拆阶段

1. 时间:2017年10月31日-2017年11月2日

2. 内容:由相关责任单位动员群众自纠自拆和属地帮拆。

(三)联合整治阶段

1. 时间:2017年11月3日-2017年11月9日

2. 内容:由区城管局牵头,属地负责,其他责任单位参与联合执法。重点解决上述八个整治内容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四)长效管理阶段

1. 巩固整治成果,各单位依据自身职责,拿出具体有效的实施方案,落实监管责任,进行常态化有效管理。

2. 积极推进连接线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建设,12月底完成京港澳互通绿化工程和连接线沿线绿化工程,由区建设交通局牵头,属地配合。

四、工作要求

1. 提高思想认识。各责任单位一把手做到“三到位”,即重视到位,部署到位,责任到位,实现时间倒排,责任倒查。

2. 提升执法力度。牵头单位根据职责分工,依法组织联合执法行动,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

3. 实现市区联动。按权责一致原则,积极协调省高管局岳阳高管处、市公路局、市运管局、市路政执法支队、市107国道管理处等单位联合开展综合执法整治行动,区督查室主动对接市政府督查室,作好任务对接协调工作。 

4.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各单位依据自身职责,落实监管责任,进行常态化有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

5. 加强督查督办。区纪工委(监察局)、区督查室、区问责办根据工作方案加大督查频率和督查深度,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