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两大百亿级片区开发项目落地经开区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30 16:59 浏览次数:1

李爱武见证签约仪式

8月30日上午,临空经济区产城融合项目、南北港河流域综合治理与开发EOD项目两大重点片区项目签约落地经开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胡建新致辞,市级领导李永丰、黎作凤、刘晓英、文春方、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签约仪式上,经开区管委会先后与中交投资有限公司、中铁城建集团就临空经济区产城融合项目签约,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就南北港河流域综合治理与开发EOD项目签约。

据了解,临空经济区产城融合项目合作区域位于岳阳经开区临空经济区,项目总投资约160亿元人民币,采取“ABO+投资人+EPC”的合作开发模式,拟引入中集集团先进制造业产业化项目、泛美航空科技城等两个投资百亿的产业项目。系统性开展市政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及城市功能相关设施的整体运营等。

南北港河流域综合治理与开发EOD项目合作区域位于岳阳经开区南港河、北港河流域,分为南北两个片区,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采取“投资人+EPC+产业导入”的合作开发模式,引入百亿级浙江耀宁磷酸铁锂电池新能源、中昊港创产业园、中科新兴应急产业园等重大产业化项目,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滨水生态空间修复、清洁能源供给、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等项目建设和运营。

据介绍,这次经开区两大片区开发的合作方,都是综合实力雄厚、实操经验丰富、管理规范高效的片区综合开发运营商。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签约是经开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综合开发的创新实践,是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务实举措,必将为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努力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晋升国家级航空港经济综合示范区注入强劲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