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加力加速推进十项重点任务

来源:经开区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12 10:39 浏览次数:1

文春方调研产业项目建设

8月8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率队深入威尔重工、上海理业、金寿印务、岳阳楼酒业、联东U谷、科创产业园等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燕,区办公室、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今年,岳阳经开区52个重大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9.9亿,已完成投资64.5亿元,占年计划的54.2%;实质性开工建设项目33个,19个前期项目推进顺利。

这些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何?带着对项目的关心和关注,文春方冒着酷暑,马不停蹄先后走访了威尔重工、上海理业、金寿印务、龙森源、岳阳楼酒业、深圳锐健、联东U谷、科创产业园等企业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文春方都认真听介绍、看进度、问需求,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为企业排忧解难。

文春方在调研中表示,当前天气晴好,有利于项目施工,项目方要抢抓施工建设“黄金期”,加压奋进,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企业要继续坚定信心、加强创新、加强管理,不断强化质量意识,提升产品制造层次和水平,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和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塑造品牌形象,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竞争力,推动企业更好发展。

文春方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产业项目建设是经开区头等大事,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大干快上,加力加速推进十项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相互配合,强化协调服务,形成工作合力,紧盯企业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困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以超常举措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