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07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个人服务 > 消费维权

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工作程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08 03:00 浏览次数:1

1、 受理。认真受理消费者的咨询、投诉、耐心听取消费者的诉求,并填写《消费维权服务站消费投诉登记表》。
2、 处理。依法解答消费者的咨询,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消费者的承诺提出处理意见,与消费者进行协商和解。和解不成的,告知消费者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等有关部门申诉。
3、 审核。对与消费者初步达成和解协议的,报送本单位有关领导审核,及时按照和解协议的约定履行义务。
4、 反馈。对于消费者的诉求,当即难以答复和处理的,可以与消费者约定答复时间,研究处理意见后,及时向消费者反馈。
5、 归档。消费者投诉处理完毕后,将《消费维权服务站消费投诉登记表》中的简要信息按照时间顺利记录到《消费维权服务站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登记簿》,并及时归档,妥善保存。同时,认真填写《消费维权服务站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情况汇总表》,按照经营者不同类型在相应栏目中填写数据,并按季度报送辖区工商所,由辖区工商所汇总填写到《12315“五进”工作情况统计表》,并按照规定和程序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