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加大履约监管 促进项目建设

来源: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4-20 14:55 浏览次数:1

谢春生专题研究产业项目履约监管工作

4月17日下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签约项目履约监管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创新招商引资机制,创造性解决签约项目履约难题。区发改、招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履约监管相关建议和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汇报后,谢春生指出,针对当前有些产业项目在签约摘牌之后,因为管理团队、建设资金等问题,不能尽快启动建设,或者建设进度缓慢,甚至有的项目不能达到签约时的产能等问题,要站在更高层面审视,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创新招商引资机制,下大力解决履约监管的难题。

谢春生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基层,服务一线,加快推进重点签约项目履约进度,在了解实情、摸清底数,协调推进、精准服务上下功夫,逐个对项目进展情况、问题建议情况汇总分析,由招商部门对今年拟建成投产的10个以上重点产业项目进行履约督促,就项目协议明确的竣工日期、投产时间、产出效益等约定,点对点、个对个进一步明确,推动工作进度,促进项目如期履约。要夯实签约履约责任、主动担责,单位牵头领导和首席代办专员要主动跟进,明确投资方责任,发改部门要对一批在建项目,或已建成项目进行监管,督促项目尽快竣工达产,督促投资方如期履约,装备产业制造园对新建项目要进行动态调整,加强各相关单位协调合作,全力促进项目建设如期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