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强化“四个”合作 助力实现“百亿化建”目标任务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6 14:58 浏览次数:1

2月15日上午,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与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鸿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宽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助力企业实现“百亿化建”年度目标任务,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区工委副书记刘映球,四化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亮,区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郑德明出席,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化建)作为经开区内唯一的建筑央企,多年来一直秉承“立足服务经开区、建设美丽经开区”的宗旨,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该公司紧紧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实现新签合同额126.11亿元、营业收入71.13亿元,上缴税收1.47亿元。2023年,该公司将紧扣全面建成“百亿化建”目标,充分彰显央企担当和作为,为加快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文春方对四化建长期以来为岳阳和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四化建作为央企的责任和担当。他强调,要高站位全力支持四化建的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指示精神要求,支持四化建公司发展就是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作为国家级经开区和区内央企,双方要用高质量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夯实已有合作。梳理好当前“四好农村路”、交通道路、配套设施、黄茆山生态修复、珍珠山公园等项目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大调度、对接力度,实行“一个问题一个解决方案”,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工程项目按期保质完成。二是要加深紧密合作,不断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三是要优先开展合作,以央企的担当作为,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拓展领域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四化建的行业发展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立足延链强链,积极协助产业导入,加强产业投资合作。

文春方表示,四化建公司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和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百亿化建”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周鸿表示,四化建将按照全面建成“百亿化建”的奋斗目标,把经开区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布局区域,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做好经开区工程项目建设,为加快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