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8-20 00:00 浏览次数:1

 

1.     项目背景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载体。孵化器以科技型创业企业(在孵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开展创业培训、辅导、咨询,提供研发、试制、经营的场地和共享设施,以及政策、法律、财务、投融资、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市场推广和加速成长等方面的服务,以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长性,培养成功的科技企业和企业家。孵化器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是一个地区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级开发区建设的重要内容。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目前没有成型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初创型科技企业的入园发展。为有效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高新技术产业化,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在国家监申桥工业园内规划占地300亩土地建设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
2.     项目主要内容
孵化基地由高新技术孵化区、高新技术研发区和配套保障区三大区构成,规划建筑总面积为25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孵化企业”100家。重点发展新型磁力技术产品,高端管道冷门技术产品,北斗卫星通信应用系统、北斗导航应用服务系统,微电子技术产品、新型电子元器件、物联网平台技术及其产品,金属新材料、高分子材料,可再生清洁能源技术、生物质能和地热能应用技术及其产品、工业节能与建筑节能技术产品、资源循环利用技术。
3.     项目投资
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孵化基地实现总产值20亿元,年利税总额达2亿元。
4.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投资入股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