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汽车拆解及零部件再制造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8-20 00:00 浏览次数:1

 

1.     项目概况
汽车拆解及零部件再制造项目专业从事废旧汽车的回收、拆解、材料分拣利用和零部件再制造业务。拟建项目地处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处理废旧汽车不仅可以回收利用汽车零件,而且通过再制造可生成发动机、发电机、起动机、轮胎等一系列新的零部件产品。按照规划年处理废旧车辆5万台测算,年产值达5.9亿元。项目的建成可有效提升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的技术水平、环保水平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有效促进整个汽车产业及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2.     核心技术
汽车拆解及零部件再制造技术对整合汽车行业废旧资源及再利用有很大的帮助。本项目技术有以下几个优点:
1)      汽车可再利用性以及材料可回收利用性高。
2)      拆解零件分类清楚,避免了对零件的损伤和污染。
3)      发动机的再制造采用了纳米表面工程技术和自动化表面工程技术。
4)      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再制造产品的质量,实现批量化、自动化的迫切需求。
5)      节能减排,优化资源配置。
3.     市场概况
“十二五”期间,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促进汽车工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汽车工业的发展环境更加宽松。岳阳市委、市政府亦高度重视汽车产业的发展,制定了以整车带动零部件企业的发展战略。在汽车工业飞速发展的背景之下,汽车回收市场需求是非常巨大的。根据调查显示预测,到2015年岳阳市汽车保有量将突破100万辆,按年报费率6%推算,到2015年岳阳市内报废需回收车辆达6万辆。岳阳市拥有汽车报废资质的企业不多,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在此汽车社会的背景下,建立现代化的废旧汽车回收拆解与再制造体系已经刻不容缓。
4.     总投资与效益预测
项目投资估算为331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8100万元,流动资金5000万元。预测项目建成达产后年收入59000万元,年利润7700万元,净利润5800万元,年上缴税收4000万元,投资回收期5年。
5.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投资入股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