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8-29 00:00 浏览次数:1

 

1.     项目背景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岳阳中心城区东部,京珠高速公路、京广铁路、107国道和正在修建的武广高速铁路、随岳高速、杭瑞高速穿境而过,长江黄金水道通江达海,距长沙黄花机场135公里,武汉天河国际机场185公里,全程为高速公路。2010321,经国务院批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升级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目前开发区已初步形成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现代食品和先进制造四大工业产业集群。全区有高新技术企业36家,列入国家和省火炬计划、科技创新基金项目14个,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项目10个,落实产学研合作项目26个,转化科技成果和实施专利技术275项。景达生物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合作,建立了该区第一个博士后工作站。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扶持岳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号召,进一步生物医药企业集群集聚发展,延长生物医药产业链,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木里港工业园规划5000亩(远期规划10000亩)土地用于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建设。
2.     项目内容
生物医药产业园以引进生物制药、生物新材料、医疗器械、医药物流、生物医药服务外包等生物科技企业及生物技术研发机构、孵化项目为主,实现国际制药企业高端产品的本土化研发、配套生产,形成集研究开发、企业孵化、生产加工、生活服务、商务配套为一体的现代化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基地。
3.     投资估算
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引进企业30-50家,三至五年内园区产值达8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20亿元。
4.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