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政策

创业孵化基地发展规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9-02 00:00 浏览次数:1

 

按照创建创业型城市的总体构想,创业孵化基地在初步建立起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体系的局面下,基地着眼未来,依据岳阳市十二五规划和“四三六”的整体布局,全面规划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与服务体系建设。
一、    明确目标:把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孵化基地打造成一流的创业服务基地,把开发总公司打造成一流的孵化服务企业。
二、    进一步把基地规划建设成环境、生活、创业相和谐,对人员、资金、技术都具有吸引力的园区;
1.          完善基地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基地计划在2012年8月开始启动综合楼建设,新的大楼集办公、购物、游乐、餐住于一体,将大大改善目前人气环境。新成立的合作开发公司万丰基业实业有限公司即将启动300亩生活配套设施项目,整个基地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2.          创新、完善服务体系建设:一是进一步降低门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五类人员创业,认真落实各项创业优惠政策;二是帮助入孵企业准确把握市场,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三是完善项目储备和审查评估功能,储备一批投资小、见效快的小型或微型项目推介给创业者,帮助入孵企业搞好项目审查和评估,促进项目、人才、资金在孵化基地内的有效结合;四是完善产业培育功能,围绕龙头(核心)企业培育配套企业群,尽快使产业相关联的小企业完成产业化,形成一定规模的企业集聚群,不断向产业集群的方向发展;五是完善要素集成功能,将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管理、市场等各种资源加以整合和集成,实现创业孵化基地对资源的优化配置;六是完善资金融通功能,帮助入孵企业掌握和利用政府对各产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协调银行贷款,做好引资策划,争取风险投资和股权融资等。
3.          完善孵化基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一是建立完善功能较强、信息服务优良的网络平台;二是要强化产学研合作机制,通过与周边相关的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建立制度化的技术支持网络系统,帮助被孵化企业解决相关的技术问题; 
4.          加强基地创业文化建设:弘扬创业精神、宣传创业就业致富的事迹,加强宣传阵地建设,用各种媒体效应造成一种创业、开拓的新人文景观。
5.          创新服务理念与方法:不断完善创业孵化基地6F工作目标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