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0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联手帮扶企业发展 > 工作动态

今天,岳阳三荷机场试飞检验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岳阳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08-24 15:18 浏览次数:1


今天上午7时,一架南方航空A320客机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于7时40分抵达岳阳三荷机场,举行首次试飞。这是继8月6日三荷机场校飞成功后,正式架降落岳阳三荷机场的民航客机。截至今天中午12点,岳阳三荷机场试飞检验工作顺利完成。

据三荷机场公司航务部门介绍,此次试飞将对岳阳机场飞行跑道、导航设施、助航灯光、通信设备、飞行程序、净空环境、保障能力等进行全面验证。

试飞是民航机场取得运营许可证,投入正常运营的安全保障与前提条件,承担本次岳阳三荷机场试飞任务的是南方航空公司的A320型飞机,可乘坐152名乘客。为做好试飞相关工作,南航公司与三荷机场紧密协作,提前派遣工作组前往机场现场踏勘,就试飞保障工作作了周密安排。

试飞当天,由南方航空公司总飞行师罗明豪率领10多人的保障团队,驻场保障。民航部门对岳阳机场试飞工作也是高度重视,由民航中南管理局组织民航中南空管局、民航湖南监管局、民航湖南空管局及湖南省机场集团等单位骨干力量,通力协作。8月23日下午,在南湖宾馆召开三荷机场试飞准备会,就试飞各项细节与注意事项,逐一落实,确保试飞顺利进行。三荷机场公司也制定了详细的试飞保障计划,协调市直消防、医救、公安等组织了多次保障演练活动。

据悉,岳阳三荷机场是我省继张家界、常德、永州、怀化、衡阳、邵阳后,即将投入运营的第七个支线机场,岳阳三荷机场投入运营后,将有利于完善我省航空运输网络,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强大的推进作用。

目前,岳阳三荷机场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即将开始行业验收与颁证验收工作,计划年内正式通航。同时,记者了解到,三荷机场计划逐步开通岳阳至北京、西安、海口、上海、成都、天津、厦门、重庆等地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