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0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联手帮扶企业发展 > 工作动态

刘和生在经开区调研时强调:为加快建设大城市多作贡献走在前列

来源:省工信厅 发布时间:2019-07-31 11:41 浏览次数:1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和生深入经开区调研大城市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大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目标导向,精准施策发力,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新的奋斗姿态,为加快建设大城市多作贡献、走在前列。市级领导向伟雄、谈正红、刘晓英,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领导黄小年、许淞、郑德明参加。

 市委全会审议通过的《岳阳市推进大城市建设行动纲要》中明确,到2025年,高铁新城全面建成,空港新城初具雏形。

 来到岳阳三荷机场、高铁新城片区,刘和生对照规划图纸,细致了解空港新城、高铁新城的空间规划、交通构架、产业布局等情况。他强调,大城市建设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守生态红线,突出绿色生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依山傍水,描绘好“山”“水”“人”“城”相融相伴的和美画卷。经开区要充分研究《纲要》,把空港新城、高铁新城的规划细化具体化,制定更加详细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抓紧实施推进。

 产业项目是构筑大城市的“四梁八柱”,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才能真正为大城市建设“强筋健骨”。来到经开区工业园区的东方雨虹·德爱威已有部分产品开始投产,筑盛阀门产销两旺,胜景干黄已恢复生产……项目建设热气腾腾。刘和生先后来到三家企业,了解生产销售、产值税收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加大投入,做优做强。他强调,经开区要集中精力,始终把产业项目建设放在首位,一方面通过招大引强,引进1—2个顶天立地的“航母”项目,辐射带动,形成产业集聚;一方面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扩能倍增,提升效益。特别是要抓好抓实联点帮扶,对有核心技术、销售市场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高铁沿线的木里港管理处红旗社区、金凤桥水库旁的金凤桥管理处胡家组通过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攻坚,环境秀美、空气清新。刘和生和当地干部群众交流,他说,集中攻坚取得了良好成效,后段关键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保持长效常态,真正让老百姓“自己的事自己办”成为日常习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擦亮大城市的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