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0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联手帮扶企业发展 > 工作动态

区工委2019年第20次工委会召开

来源:省工信厅 发布时间:2019-09-29 16:27 浏览次数:1

会议听取了关于岳阳智谷、深圳雅鲁集团生产基地、深圳锐健等项目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6个项目签约入驻

9月27日上午,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区工委2019年第20次工委会,听取关于岳阳智谷、深圳雅鲁集团生产基地、深圳锐健等项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合作事宜,并审议通过了岳阳智谷等6个项目签约入驻,其中岳阳智谷项目投资总额超百亿元。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以及区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光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会展集团,全球知名产业运作平台公司,旗下控股公司15家,业务涵盖会展、网络、金融、文旅、大数据、健康等产业领域。由其投资建设的岳阳智谷项目是集会展、互联网、物联网、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占地面积1591亩,分两期投资完成。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销收入300亿元,税收10亿元左右。

深圳雅鲁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其投资建设的雅鲁智能精密生产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额超10亿元,创汇6亿元,税收达5000万元,有效延伸我市精密五金模具产业链和外向型经济开放度。深圳锐健电子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支持产业,其投资建设的电动船驱控一体控制系统与精密工业项目总投资8.5亿元,分三期完成,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4.6亿元,税收达3000万元。

会议指出,要担负起国家级经开区的职责和使命,在促进产业转型、与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形成错位发展、做好产业引领文章上,下足功夫、深入研究。

会议要求,招商引资要成为一种工作常态,确保一年举行6—8次签约仪式,形成倒逼机制,破除以往招商工作中的老旧习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出击,全面发力,并实行招商成果与绩效挂钩机制。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尽职履责,加强调研,算好综合账和长远账,为政企双方战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振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年,恒大健康养生谷项目正式签约落户经开区,总投资100亿元;时过不久,又一超百亿级投资项目岳阳智谷签约落户,都犹如一剂剂强心针,全区上下要充满信心,鼓足干劲、奋发作为,突出百亿级航母领军项目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189”工程,加快筑牢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以高质量项目撑起高质量发展,为下一步空港经济区的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岳阳智谷项目的签约落户,也是经开区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的具体体现,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