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0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联手帮扶企业发展 > 工作动态

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18.1亿元

来源:省工信厅 发布时间:2019-09-30 17:24 浏览次数:1

9月29日,岳阳经开区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光亚智谷、智能电动滑台和电动船、雅鲁集团生产基地等6个项目正式签约落户经开区,总投资达118.1亿元,其中光亚智谷项目投资总额超百亿元。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他指出,经开区各级对项目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政企双方要重点聚焦“签约是银、履约是金”的合约精神,同心、同向、同力,快速推进项目的建成、投产、达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代表经开区与项目签约,区领导黄小年、许淞、谭国良以及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光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会展集团,全球知名的产业运作平台公司。旗下控股公司16家,参股企业20多家。业务涵盖会展、网络、金融、文旅、大数据、健康等产业领域。由其投资建设的光亚智谷项目是集会展、互联网、物联网、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占地面积1591亩,共建设“两平台两园”(工业云互联网平台、跨境电商平台,智慧物流园、智造产业园),包括企业研发设计中心,企业总部基地,工业云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智慧物流中心,智慧仓储(冷链)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园,分两期投资完成,建设期三年。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销收入300亿元,税收10亿元左右。

仪式上,文春方对6个项目集中签约入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产业项目是经开区的立区之本、兴区之基、强区之策。此次项目签约为经开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更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项目签约只是一种形式,最重要的是要履约,而项目建设的快慢,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干部的工作作风,全区上下将围绕对项目的优质服务,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力以赴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政企要本着合作共赢、互利互惠的原则,同心、同向、同力,心往一处使,紧紧以目标为导向,共同发力,加快项目履约进程。

随后,谢春生代表经开区分别与6个项目进行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