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0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联手帮扶企业发展 > 工作动态

坚持“四个聚焦”,持续推进财税征管工作

来源:省工信厅 发布时间:2019-09-30 17:25 浏览次数:1

9月30日,岳阳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专题调度全区财税征管暨“四单一制”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提振信心,务实创新,抓实抓好财税增收,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财税收入目标。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严若鹏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1-8月全区财税征管工作情况、税收共治财政增收“四单一制”三年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和各乡镇(管理处)财政体制征求意见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进一步提高收入质量,确保稳定增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谢春生指出,“大力推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亮点清单和奖励制度”的“四单一制”征管机制,是区工委、管委会应对财税征管新形势提出的创新举措,当前全区财政收入征管及“四单一制”攻坚行动已初见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提振精神,再接再厉,持续打好财政增收主动仗。

谢春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四个聚焦”,聚焦年度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全年财税目标任务;聚焦“四单一制”,制定出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堵塞财政征管漏洞的实施方案,强化部门单位协调联动,形成强大的的征管活力,通过激发基层“四单一制”的活力和细化奖励制度,确保奖罚分明等措施,全力补齐税收征管短板;聚焦财源培植,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对已建成的项目尽快投产,形成产值和税收,对正在建设的项目,通过“189”工程集中攻坚的全面落实以及协同推进一批园区外项目和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等,进一步突出重点、积极寻找财源亮点;聚焦主业主职,全力加强财税系统班子成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履职、敢打硬仗、服务优良、高效廉洁的队伍,为全区财税征管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