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0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联手帮扶企业发展 > 工作动态

擦亮“磁都”品牌 岳阳“磁展会”打开创新融合新局面

来源:省工信厅 发布时间:2019-10-18 17:09 浏览次数:1


10月17日上午,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2019岳阳磁力及节能环保装备展览会”开幕,展会为期2天,67家代表企业参展,200余家企业参会,展会以“创新、绿色、共享、超越”为主题,进一步擦亮“岳阳磁都”品牌,全方位展示岳阳磁力冶金、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优势前景,促进产业对接、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为开幕式致辞,他说,冶金磁力设备和节能环保装备产业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空间大、发展前景广。要贯彻中央和省委对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把握产业发展规律和趋势,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抢抓机遇做大做强。打造经典的特色产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并主动嵌入相关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宣布展会开幕,她表示,岳阳冶金磁力及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强大的技术优势,一大批冶金磁力设备制造“隐形冠军”企业脱颖而出。这次展会,被纳入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形成了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岳阳要以此为契机,深入践行“制造强国”战略,扎实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加快打造全国最大的电磁产业基地。

开幕式上,雅鲁集团生产基地、湖南商达环保中水发酵槽生产基地、武汉中科锐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光纤陀螺仪生产、高澜二期工程水冷配套装备建设等10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16.22亿元。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代表经开区与雅鲁集团签约。

据悉,深圳雅鲁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其投资建设的雅鲁智能精密生产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额超10亿元,创汇6亿元,税收达5000万元,有效延伸我市精密五金模具产业链和外向型经济开放度。

通过会前沟通及洽谈,中科电气、科美达、大力神、巴陵炉窑等岳阳市冶金磁力装备行业骨干企业,将分别与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建龙钢铁控股有限公司、葫芦岛八家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创铝业有限公司签订4个产品销售合同,金额约7520万元。此外,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将与湖南华菱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热烈欢迎企业家来经开区投资兴业。经开区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力帮扶企业,努力让经开区生活更便利、服务更高效、环境更宜居。”参观展会巡展现场,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在现场接受媒体小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