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0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联手帮扶企业发展 > 工作动态

高质量项目支撑经济高质量增长

来源:省工信厅 发布时间:2019-10-22 15:00 浏览次数:1

——经开区三季度经济运行快报

据悉,今年1-9月,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75.22亿元,增长8.6%,比去年同期增速提高了1.1个百分点,超全市平均增速0.5个百分点;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70.8亿元,增长8.7%,比去年同期增速提高了2.1个百分点,超全市平均增速0.6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15亿元,增长12.6%,比去年同期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超全市平均增速0.5个百分点;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5.82亿元,增长10.2%,比去年同期增速提高0.5个百分点,与全市平均增速持平;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5.96亿元,增长6.6%,比去年同期增速提高了5.7个百分点;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32亿元,增长0.2%。总体经济运行延续了韧劲十足,稳中有进,质量趋优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既优于上半年,又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有2项指标位居全市前3。

“189”工程项目建设攻坚、“四上企业”新增申报、“四单一制”财税增收和“集束服务进厂区”等全面铺开,联动推进,为冲刺年度经济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