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0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联手帮扶企业发展 > 工作动态

岳阳经开区三季度园区发展态势良好

来源:省工信厅 发布时间:2019-10-24 11:08 浏览次数:1

近日,岳阳经开区木里港产业园南北片正在加紧征拆腾地,人来车往,一派繁忙,据木里港管理处周雄书记介绍,投资30亿的中富航萧项目将于10月28日动工建设,投资60亿元的东龙科技项目将于11于13日动工建设,还有海王生物、保利光电、创宇电机、威尔重工、金汇农、湘北盐业等一批项目也将于近期动工建设,现在,管理处的一班人全部打桩定位到各个项目,不分晴天雨天、不分上班下班,开展征地拆迁和土地清表工作,确保南片北片约545亩地按时交地,不影响项目开工建设。而这只是岳阳经开区加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岳阳经开区始终把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高举发展大旗、坚持产业为要、突出招商主业、狠抓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保持了园区发展的良好态势。

经济运行稳进向好。1-9月,全区GDP增长8.6%;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2%;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6亿元,增长6.6%。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去年同期和全市平均水平。

招商引资取得突破。聚焦引进3个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共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约300亿元,含投资100亿元的恒大养生谷项目、投资105亿元的光亚智谷项目,实现100亿级舰母型产业项目招引“零突破”。

项目建设升温加力。全力抓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和在建项目竣工投产,目前,在建项目15个,总投资134.7亿元,东方雨虹、数博环球、海济药业等投资过10亿元的工业项目年内可竣工投产;东龙科技、海王生物、中富杭萧等12个项目近期可动工建设。

扩能倍增成效明显。扎实推进企业扩大产能产值倍增计划,科伦药业、雷勃电气、长炼机电、巴陵炉窑等一批龙头企业税收增长较快,其中,科伦药业1-9月份完成税收8180万元,同比增长281.8%;老铺黄金、凝宏建材、昌德环科等一批骨干企业有望迈进“亿元企业”行列。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产业项目服务流程再造“1+8”工作机制,实现工业项目园区办理,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48.5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7个工作日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超过100个工作日,东方雨虹德爱威基地项目完成全市联合验收“第一单”。 

债务管控从严从紧。提前制定出台政府性投资项目指导计划,停止和调减非必要性、非紧迫性项目67个,压减资金20个亿。聚力打好财政增收、土地出让、国有闲置资产处置、僵尸企业清理退出、项目调缓停撤“五个主动仗”,加快推进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目前已偿还政府隐性债务3亿元,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