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0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联手帮扶企业发展 > “送政策进企业”行动

“七个一批”产业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22 08:26 浏览次数:1

今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产业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始终以扭住不放的韧劲扎实推进“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在全区掀起了一轮又一轮产业项目建设的新热潮。

谋划储备一批前期项目方面,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和中央、省企业,在年初深度对接16个项目的基础上,还有稳亮半导体产业园、畅新达电子、凯成科技、爱康集团、锐健科技、宽体客机改造等多个好项目大项目正在积极洽谈。

择优引进一批洽谈项目方面,以强链补链为目标,以“高、新、尖”为前提,以带动效应为要求,择优集中签约了东龙科技、鸿博富鑫、龙升祥、爱达兴等项目,长炼机电总部、道道全总部项目正在签订协议。

加快入驻一批中小微项目方面,岳阳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已经入驻投产企业26家,签约装修14家,还有金凌印刷、联创热能、宏速电器、才立科技等17家企业正在对接洽谈,入驻企业中规模企业22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

提速建设一批已开工项目方面,数博环球、海济生物、新辉国际、汇一汽配、红星国际家居、东方雨虹、岳阳健康医药产业园、华邦电子等项目进展顺利,蒙瑞龙、海王生物、新奥泛能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集中开工一批签约项目方面,今年已组织开展三个批次17个项目集中开工,当前正在积极准备下一批次项目集中开工,逐步形成项目扎堆开工的热潮。

引导新上一批技改扩能项目方面,科伦药业新药研发及生产项目、新华大生物制剂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科美达先进轨道交通准备车辆核心零部件电磁受流与制动装置研制与产业化项目、中科电气全绕组坯连铸结晶器电磁搅拌装置及板坯连铸结晶的研发与应用项目、中科电气海洋工程特种电能变换关键技术与重大装备研发项目等省“5个100”项目加快推进,鸿升电磁成产车间项目、才益化工高速除磷剂及配套建设项目、金寿印务新建生产基地项目、雷勃电气高速驱动系统开发项目、筑盛阀门技改扩能项目等8个重点技改扩能项目有序进行。

协同推进一批园区外项目方面,湖南名墅建筑的营业额已经突破2800万元,品一包装已经完成厂房重建和设备购置,其他项目建设来势良好,与园区内项目共同形成了一派欣欣向荣、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七个一批”项目建设的深入推进,为我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为园区加速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支撑。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697亿元;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8.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