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1-10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联手帮扶企业发展 > “送政策进企业”行动

以高质量服务推动科伦药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7 08:38 浏览次数:1

“目前,电缆沟已挖通到公司,正在进行“最后一公里”施工,近期可完成电缆铺设,用电负荷的解决,将确保新改建的青霉素车间和头孢车间满负荷生产,使公司新增营业收入近5亿元”。日前,企业负责人廖孝坤接受采访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廖孝坤的喜悦,既来源于项目的快速推进,更来源于岳阳经开区高质量服务。科伦药业是岳阳市扩能倍增的领军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居国内一流水平,致力3-5年内打造成为主营收入过百亿元的岳阳生物医药产业龙头企业,其新药研发及生产项目入选湖南省五个100重大项目计划,也是岳阳经开区2019年“189”工程的标杆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进展迅速,青霉素车间、非细胞毒性固体制剂车间均已完工,设备均已安装到位,正在试验阶段。其中,青霉素车间已完成GMP认证,预计9月份正式投产,企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环境是金,服务是最好的邀请函。近年来,岳阳经开区把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助推重大产业项目投产达效。

推行领导联点制度。项目实施以来,市、区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爱武专程赴科伦制药总部对接,争取科伦总部对岳阳分公司的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科伦药业市级联点领导赵岳平先后多次到企业开展专题调度,与企业负责人商定了2019年工作目标,并就加快项目审核验收、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减税降费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明确了相关市直部门和经开区责任;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在企业召开现场办公会,就电力、人才团队、创新团队等问题进行了研究明确;区工委副书记、科伦药业区级联点领导黄小年定期召开专题会,商讨电力增容、税收奖励、人才公寓建设等工作。属地的事经开区负责办、经开区外的事市级联点领导全力负责办的格局已经形成。

加大难题解决力度。“特别感谢经开区项目首席代办专员李太平,既主动服务又精准服务,每周至少1次深入项目现场,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难题,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廖孝坤说。

2018年底,公司新药上市,生产能力迅速扩大,同时新改建了2条一致性评价生产线,急需电力增容3700KVA。该项目首席代办专员李太平向区联系领导汇报,多次协调区建设交通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岳阳供电公司等单位,研究电力改造思路,目前电缆铺设已接近尾声;加大支持公司人才团队建设力度,协调解决人才团队建设支持资金800万元,以帮助公司对现有宿舍、食堂等生活区进行改造;对新引进的清华大学研究生和中端技术人员解决好落户、小孩就学等实际困难,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发挥考核激励作用。近两年来,该区绩考办先后出台《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绩效工资考核办法(试行)》、《关于对岳经办〔2018〕76号文件部分条款进行细化和补充的通知》,突出项目考核考评这个“杀手锏”,全面推行看板管理,对看板管理插黑旗黄旗、有关工作受到领导批评的情形实行量化扣分,单位绩效工资总额和干部绩效工资依据扣分多少进行公式核算,让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调动干部服务项目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前是企业找政府、找园区,现在是项目服务单位主动找企业,有些事情比企业还想得周到”,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在经开区工委、管委会的关心和支持下,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一定会强化机遇、聚焦实业,做实做精、做大做强,为推动科伦药业和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廖孝坤在岳阳经开区“189”工程攻坚讲评推进会上充满信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