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开展专题调研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4-20 09:21 字号:【

4月1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带领市政协调研组成员来到我区,观看区公网中心网格化治理演示,并就“创新社区管理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区领导彭端生、方正春、许国豪,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对社区治理“三合一”工程、“平安岳阳楼区”创建、五个“一公里服务圈”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等进行发言,介绍我区创新社区治理模式的主要做法及经验。会议还对基层治理存在的问题进行热烈探讨。

秧励听取发言后表示,岳阳楼区创新社区治理取得了良好效果。他提出,要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基层治理重视力度。要强化社区要素保障,在人力、财力、物力上予以支持。要壮大基层干部队伍,提升干部工作能力。要整合多方资源,形成治理合力。秧励还就政协组织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推动基层民主协商提出了具体要求。(区融媒体中心 龚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