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调度村级卫生室建设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6-05 08:41 字号:【

6月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游志坚先后深入仓田村、胥家桥村、冷水铺村、延寿寺村和城陵矶村,实地调度村级卫生室建设工作,相关街道及区直单负责人参加。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问题,高标准建成、提质改造一批村级卫生室,村民医疗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每到一处,游志坚都详细了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慢病签约服务、村医队伍配备等方面情况,并就相关具体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游志坚指出,经过相关单位的不懈努力,村级卫生室面貌焕然一新,已从村医家中改造升级成为公益化、标准化、人性化的医疗服务场所,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这一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区卫健部门要强化专业指导,推动建立合理高效的诊疗机制,确保公共卫生服务再上台阶;区扶贫部门要以村级卫生室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相关政策,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征途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属地街道要切实保障村级卫生室正常运转,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村民就近就诊提供便利,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区委办 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