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2-31 09:56 字号:【

——二论贯彻落实岳阳楼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定信心出重彩,攻坚克难谱新篇。刚刚结束的岳阳楼区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暨区委经济工作会,回顾了我区2020年和“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岳阳大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

我们的信心决心从何而来?来自于越来越明的科学指引,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一班人砥砺奋进,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大干一百天、夺全面胜利”的顽强拼搏,超常推进综合治税、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来自于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全区上下沉着应对疫情冲击影响,最短时间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预计全年GDP将达到735亿元,同比增长6.5%。来自于“十四五”规划的壮美蓝图,面对城市发展的机遇与转型,未来五年,我们将系统推进科教立区、开放兴区、产业强区、改革活区、依法治区“五大战略”,成为岳阳打造名副其实全省第二经济强市的核心增长极、展示现代化城市形象的核心引领区。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坚持接续奋斗,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承担主职主责,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服务、城市运营上打头阵、当先锋,开创出岳阳楼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