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历史文脉 打造特色景区 李美云深入我区调研
来源: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3-03-15 14:18
浏览量:1 | | | |

3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来我区专题调研文庙特色景区建设和市二中校门改建项目,区委书记曾平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童六祥以及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岳阳文庙又名岳州文庙、岳州学宫,是古代为祭祀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所修建的庙宇,与百年老校市二中一墙之隔。岳阳文庙是我省现存最好、时代最早的州府级文庙,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李美云指出,历史文化传承是城市的根和魂,岳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打造文庙特色景区,是满足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对文化需求的现实举措,也有利于更好盘活中心城区旅游资源。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定位,高水平规划设计,以更高标准、更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要联动岳阳楼片区整体旅游资源,与周边景点串点成线,在充分征求岳阳楼区与文物部门的意见上,打造岳阳特色文化IP;要系统规划、多方论证,研究好市二中校门改建项目的可行性,在打通文脉的基础上尽可能保障教育需求;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要鼎力合作、通力协作,共同推进项目落实落地,让老城不断焕发生机、充满活力。(区融媒体中心中心 胡小康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