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现代服务业发展 曾平原率队赴上海招商考察
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3-05-22 09:57
浏览量:1 | | | |

  5月18日至5月19日,区委书记曾平原率队赴上海围绕电商产业、动漫产业、文创文旅产业开展招商考察,走访企业,对接项目,洽谈合作,进一步推动全区现代服务业跨越赶超式发展,做实做细“岳商回归”工程。区政协副主席刘娟一同前往。

  在5月18日抵达上海的当晚,曾平原一行马不停蹄赶往乡友“口红一哥”李佳琦的直播间,就邀请李佳琦团队入驻岳阳楼区洞庭在线数字产业园,推广家乡产品直播带货和创办电商培训学校、孵化电商直播人才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5月19日上午,曾平原来到上海808游戏梦工厂实地考察,并就该公司落户岳阳楼区进行了详细座谈。据了解,上海808游戏梦工厂是一家实力雄厚的专业技术型设计制作公司,该公司正计划与湖南理工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开展游戏、动漫相关专业联合培养,搭建人才培训中心。

  下午,曾平原来到上海木之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参观了该公司的研发中心,并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游戏和动画的制作过程。随后,曾平原与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岳阳文创产品的开发设计和运营推广、文旅动漫IP打造、联合高校进行专业共建和人才共育、入驻岳阳楼区等工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曾平原表示,岳阳楼区将派出专班对接项目,并根据企业需求列出的清单一项项抓好落实,早日推动项目落户投产运营。

  曾平原指出,只有顺应新经济、新业态、新生态、新观念、新产能、新消费、新能级,才能推动区域新发展。岳阳楼区锚定建设“三湘第一区”的目标,城市产业务必要推出新举措,开辟新赛道。接下来,岳阳楼区将围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抓好“湘商回归”、招商引资、片区规划、筑巢引凤、专班代办、出台政策、项目落地、建成投产等一系列工作。(通讯员 胥正钢 郑晶 记者 胡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