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洞庭在线数字文化产业园开园
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3-06-01 09:55
浏览量:1 | | | |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栖。5月31日上午,岳阳洞庭在线数字产业园开园仪式在黄金时代广场举行。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毛七星,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秧励,区委书记曾平原,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出席仪式,共同见证岳阳楼区首家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扬帆启航。

  据了解,岳阳洞庭在线数字产业园总投资1.73亿元,产业园从规划选址装修到招商入驻、正式开园,共历时2个多月。目前,产业园已有132家企业签约入驻,涵盖众创孵化、数字泛娱乐、直播带货、文创赋能、动漫文创、元宇宙、非遗文化、跨境电商等多领域新业态。

  开园仪式上,重庆大龙网集团岳阳龙工场、湖南淳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有亩田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入园企业签约入驻。李美云指出,今年以来,岳阳楼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锚定全力打造“三湘第一区”的目标,找准切入点、抢抓新风口,推动了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新消费跨越提升,开辟了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赛道。数字产业呈现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岳阳洞庭在线数字产业园的建成,标志着岳阳楼区在数字化、智能化、国际化、跨境化浪潮中占据了战略主动,有望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打造“三湘第一区”的征程上,实现从“弯道超车”到“换道超车”的转变。

  李美云要求,岳阳楼区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开创数字企业铺天盖地、数字经济顶天立地、数字动能改天换地的生动局面。同时,希望入驻产业园的企业敢于创新、敢为人先,争当发展数字经济的“主先锋”,争当现代服务业的“领航者”,争当众创孵化的“排头兵”。

  曾平原表示,岳阳楼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产业园区的建设与发展,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数字电商、跨境电商、线上经济等新兴业态,全力支持企业拓展动漫文创、元宇宙、数字人等新兴生态,全力推动企业集团化发展、资本化运营,持续强化数字赋能“驱动力”,推动全区经济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岳阳洞庭在线数字产业园。(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 赵良才 戚壮波)